06版:美丽湘西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6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华塘社区法治文化长廊
“扮靓”美丽社区

  本报讯(周明斌)墙壁挂满喷绘挂图,周围是美丽乡村人家的点缀。8月23日,一条由24副挂图组成的法治文化长廊,成为龙山县华塘街道华塘社区的新风景,“扮靓”了美丽社区。

  该社区法治文化长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内容涉及劳动保护、交通法规、婚姻家庭、安全生产、人民调解、社会保障、未成年人保护、孝敬父母等12个方面。这些原本枯燥的法律条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宣传,既给人以温馨的警示,又给人以审美的欣赏,营造了良好的民主法治文化环境。自从法治文化长廊建成后,这里成为当地村民茶余饭后又一个活动场所。他们边逛长廊边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增强了自身法治观念,懂得了“学法、用法、守法、重法”的重要性,又美化了环境、彰显了社会和谐,实现了法治宣传教育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机结合,以点带面地推进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进程。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建州60周年巡礼
   第04版:时事·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文卫
   第06版:美丽湘西
   第07版:文化醉乡
   第08版:时事·广告
吉首加强土壤污染防治
开路悬崖峭壁间
扶贫民警的一天
千年野生红豆杉
“祖孙三代”枝繁叶茂
华塘社区法治文化长廊
“扮靓”美丽社区
龙山野生腊莲绣球绽放醉游人
中石化40万元特殊党费
资助凤凰贫困学生
长沙夫妻携手赴龙山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