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首页 > 新闻  > 社会
湘西州农商银行预投信贷资金43亿元支持我州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2月16日讯(张鹏)2月15日,全州农商银行2023年度工作会议确定:今年预计投放信贷资金43亿元,重点支持我州实体经济、重点产业、特色产业等发展。

省农信联社湘西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信贷资金投放重点放到实体经济领域,特别是“三农”和民营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福祥·湘西快贷”为载体,满足更多实体经济信贷资金需求,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较快增长。同时,根据州委、州政府出台《关于实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意见》,大力支持现代农业、矿产品精深加工、食品加工、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健康养生等十大重点产业,支持茶叶、油茶、柑橘、猕猴桃、中药材、烟叶、蔬菜、特色养殖八大特色产业发展。此外,继续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七个一”示范工程建设和乡村振兴“六大行动”,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持续走深走实。

在加大信贷资金投放的同时,全州农商银行系统将深入市场研究客户需求,了解行业生产周期及风险节点,研发适销对路的信贷产品。简化资料手续,减少办贷环节,加强服务监督。加大湘西快贷、福祥e贷、公积金贷、便民卡、新版手机银行等产品推广应用,加快探索林权抵押贷款、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等绿色金融产品,满足各类客户信贷长期化、小额化、多元化需求。推动“金融村官进万家”行动,做到村村寨寨有人走、家家户户有人问,把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作者:张鹏编辑:孙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