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教体
湘西职院农技特岗生:关键时节助茶农 理实结合练本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3月15日讯(堵 茜)3月7日,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应州内茶叶龙头企业之邀,组织40余名21-3高职茶叶生产与技术一班农技特岗生,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分赴天下凤凰茶业有限公司、湘惜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古阳河茶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实践活动。

到岗的第一天,同学们来到了各茶叶企业的田间地头、加工车间,有的同企业员工一道来到茶园采茶、补栽茶苗,有的深入茶叶加工车间同制茶师一道制作“湘西黄金茶”。

同学们的到来,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用工荒”,抢了季节,助农增收,同时也把他们在学校学到的先进采茶技术和制茶工艺带到了田间地头和茶叶加工车间,为提升湘西黄金茶的质量贡献力量,也为将来走进基层工作岗位、更好的服务湘西州茶叶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练就过硬的本领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堵 茜编辑:杨思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