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教体
吉首:成立家庭教育讲师团 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3月15日讯(陈海泉 李 洋)近日,吉首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立仪式在吉首市第三小学举行。讲师团由吉首市心里健康名师工作室成员20人、吉首市各中小学心理健康骨干教师21人组成,将在校园、家庭、社区养老机构开展家庭教育工作。

活动以家庭教育基本理念和心理学技术在家庭教育中运用体验两部分为内容,邀请了高级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等名师为讲师团培训,对讲师团掌握基本心理技术、萨提亚雕塑、家庭排列、正面管教技术在家庭教育中的运用起到很大的学习作用。

该讲师团成员表示,家庭教育讲师团的成立,学校家庭教育工作认识得到提高,明确了讲师团在学校和教师在家庭教育中的责任,进一步打牢家庭教育理念,使讲师团能够用系统发展理念开展家庭教育。


作者:陈海泉 李 洋编辑:杨思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