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教体
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湾溪小学:师生同上劳动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3月15日讯(王萌贞 詹行夏 田金铃)近日,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湾溪小学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湘西”为主题的春耕春种活动,该校4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与社区干部和田间劳作的农民一道,挥舞锄头参与劳作,举行农耕知识抢答赛,畅谈劳动收获,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耕图”。

在湘西高新区吉凤街道捧捧坳社区的田间地头,吴圆芳奶奶手把手地给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湾溪小学师生传授玉米花生种植技术,现场演示了玉米花生的种植方法。随后,师生家长按照各自分工,挽起袖子直奔田地,培土、打窝、撒种、施肥……劳动场面热火朝天,个个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

“如何预防高温干旱对玉米产量的影响?全球最大富硒猕猴桃基地在哪里?”期间穿插了农耕文化知识抢答赛,大伙儿争先抢答,氛围十分活跃,不仅让师生家长体验了劳动的艰辛和快乐,也丰富了大家的农耕文化知识。

“春耕农事忙,我们把劳动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让师生问道农事、躬身稼穑,在他们心中播下劳动的‘种子’,促进劳动育人。”该校相关负责人杨竹说。“种地很辛苦,汗水一颗颗往下掉,但是劳动课太有趣了,不知道我种下的花生什么时候才能发芽?”一(4)班何亦杨说。


作者:王萌贞 詹行夏 田金铃编辑:杨思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