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教体
湘西州6所学校入选全省“体教融合”试点学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3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再兴)3月11日,湖南省93所“体教融合”试点学校集中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我州6所学校被授予全省“体教融合”试点学校并受牌。

根据全省体育项目的实际开展情况,省体育局、省教育厅首批挑选了摔跤、柔道、跆拳道项目先行先试,以推动中小学体育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教学模式,从而推进体教融合,推动中小体育特色发展。其中,我州龙山县思源实验学校、花垣县华鑫学校入选“湖南省跆拳道项目试点学校”,龙山县第六小学入选“湖南省柔道项目试点学校”,龙山县华塘芙蓉学校、花垣县第三中学入选“湖南省摔跤项目试点学校”,凤凰县育英民族学校入选“湖南省中国式摔跤项目试点学校”。

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要求,各试点学校要发挥体育教育作用,把试点运动项目列入学校教育工作重点,组建校代表队,普及推广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优秀后备人才。


作者:李再兴编辑:杨思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