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首页 > 新闻  > 县市
泸溪县浦市镇举办民族文化培训助推旅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3月21日讯(唐正海 曹 锋 王 群 杨云好)3月13日,在泸溪县浦市古镇万寿宫,该县文化馆的老师们正教授学员苗族迎宾花鼓。当天,该镇基层群众文艺骨干培训热闹开班,来自该镇各村社区的70多名群众文艺团队骨干参加。

迎宾花鼓、苗族跳香舞,是展示湘西苗巫文化极具特色的表现艺术,也是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中,泸溪县文化馆老师采取分段教授法,手把手将整套迎宾花鼓鼓舞打法技巧教授给学员。同时,还现场传教了跳香舞基本走位和表演形式,对有难度的动作进行细致解析。

此次培训为期10天,旨在传承弘扬传统优秀民族文化和科学健身理念,增强和提高群众文化自信和文化水平,培养出更多苗族特色舞蹈优秀演绎者,推动打造与游客互动的苗族特色舞蹈旅游品牌,助推浦市古镇文化旅游,为泸溪打造神秘湘西后花园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唐正海 曹 锋 王 群 杨云好编辑:杨思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