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
湘西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虢正贵主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5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 蕾  陈海泉)5月18日,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坚持在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落实,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会议强调,要健全财会监督体系,聚焦收入征管、减税降费、基层“三保”、国库管理、资产管理、政府债务管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强化财会监督问效,不断提升财会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省委专项督查、大气污染防治、中央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等三个方面交办问题,提高站位抓整改,注重质效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逐条逐项进行销号,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守住安全底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面加强隐患排查、监督执法、安全整治、宣传教育和风险管控,全力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奋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高标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统筹加强各领域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效能治理。要组织有关领导干部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以精准细致的日常监督推动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秉公用权。

作者:彭 蕾 陈海泉编辑:孙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