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到湘西州调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5月23日讯(杨 梅  彭 敏)5月19日至21日,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到我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家庭教育、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妇女创业就业等工作开展调研。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刘章宇,副州长彭延敏等分别参与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在保靖县十三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上,黄芳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用党的建设中一个又一个仁人志士故事深入浅出地阐述大会精神,系统讲解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重大成就和历史使命,特别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妇女工作的要求逐一作出具体解读。

调研期间,黄芳先后到吉首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古城社区、州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保靖县二月坡社区家长学校,与家庭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社区妇联主席进行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家庭教育开展情况。并在湘西高新区龙凤社区召开院坝会,与州、县市、社区妇联干部代表座谈。黄芳指出,各级妇联要以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和困境妇女儿童为重点,推动构筑安全防护体系,守住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底线;要发挥妇女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突出工作重点,继续做好“执委妈妈看护队”这一工作品牌,让她们在家庭教育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黄芳还深入到花垣县十八洞村、保靖县吕洞山镇黄金村、夯吉村,实地调研了解基层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和农村电商发展中作用发挥等工作。黄芳对我州多措并举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妇联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加强思想引领,引领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深化组织改革和建设,积极发挥妇联作用,完善机制,压实责任。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团结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等事业中。要统筹维权维稳,主动关爱困境妇女儿童,促进他们安全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作者:杨 梅 彭 敏编辑:孙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