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教体
保靖复兴镇:为山区学子定制公交专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5月24日讯(严淑芳 刘 果)5月19日下午3点40分,一辆“特别”的公交车早早就在保靖县复兴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等候,该校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上车,坐上这辆专门为学生“定制”的公交车,实现从“校门口到家门口”,温暖山区孩子回家路。

复兴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学生居住地较广,路程较远,往大妥村方向的学生较多,以前基本上是学生家长骑摩托车来接或学生自行走路回家,虽然也有城乡公交,但是时间不固定,学生回家不方便。农村学生交通出行的安全与便捷,一直是复兴镇党委政府的心头大事,为了实行“学生”定制服务,无缝对接校园,为学生安全出行护航,该镇相关负责人主动联系该县交通运输局、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单位,开通了“复兴—马洛—甘溪—大妥”校园定制公交,每周五或节假日,公交车提前在指定地点等候学生,由以前的“人等车”转变为“车等人”,实现了定时、定点、定人。

据悉,复兴校园专线公交运行后受到了很多家长的认可和点赞。该镇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打造优质服务,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效能,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卫生城市创建。


作者:严淑芳 刘 果编辑:杨思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