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教体
湘西州林业局开展“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研学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5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滕 佳 通讯员 陈晨甜 彭秋珍)5月18日,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州林业局组织开展以“亲近自然科学·探秘远古生命·体验非遗文化”为主题的科普研学游活动,吉首市矮寨小学30余名师生走进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参观研学,沉浸式了解湘西早古生代地质演变历史。

在古丈阶金钉子,师生见证了5亿年前的海底世界传奇,古老的三叶虫、角石、球接子等海底生物跃然眼前,让同学们大呼神奇;在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同学们在乱石嶙峋的石板路上来回穿梭,探索数亿年前的海底世界。在花垣县,同学们戴起护目镜、拿起地质锤,化身小小地质学家,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耐心又细心地动手挖掘化石,亲手解密远古时期的奥秘。最后一站,师生们来到花垣杰忠蜡染坊,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学习蜡染这门古老的传统工艺,在蓝与白的世界里,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发挥博物馆在推进社会可持续发展、构建美好生活中的关键性作用,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体验可持续发展与人们美好生活的深度融合。


作者:滕 佳 通讯员 陈晨甜 彭秋珍编辑:杨思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