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首页 > 新闻  > 湖南要闻
湖南省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启程赴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汪一光出席欢送大会并讲话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我省第十批135名援疆干部人才将于24日启程赴疆,开展为期3年的援疆工作。23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出席欢送大会并讲话。

汪一光传达了省委书记沈晓明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即将奔赴新疆的干部人才表达了衷心感谢和殷切希望。他强调,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汪一光指出,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精准把握援疆工作职责使命,扎实工作、砥砺奋进,为助推新疆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要大力实施民生援疆,多谋划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持续加大教育、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力度,切实把援疆工作做到各族群众心坎上。要创新拓展智力援疆,加大双向交流、两地培养力度,为当地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干部人才队伍。要务实推进产业援疆,加大招商引资、经贸合作和产业园区建设力度,培养壮大更多高质量发展增长极。要持续深化文化润疆,积极搭建各类交互性平台,持续拉紧湘疆情、湘吐情纽带,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


作者:周帙恒编辑:杨思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