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
全省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湘西州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5月25日讯(唐 庆)5月24日,全省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吉首召开。

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孙建国,省老科协会长欧阳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史小溪主持会议,省老科协副会长张伟达作工作报告,州委书记虢正贵致辞,14个市州老科协负责人交流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经验。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刘章宇,副州长高湘文应邀参加会议。

孙建国强调,湖南省老科协是全国老科协的一面旗帜。希望湖南省各级老科协,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围绕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立足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聚焦促进“五位一体”协调发展,继续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加强探索创新。

欧阳斌指出,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老科协拥有老科技工作者巨大的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在重人才用科技上下功夫,抓重点出亮点上下功夫,干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用实干实绩续写新时代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新篇章。

虢正贵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关心和支持湘西州发展的中国老科协、省老科协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表示,湘西州将以这次交流会为契机,更加重视老科协工作,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聪明才智,加快建设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以“湘西之窗”展示“科技之光”。

会后,参会人员来到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中国老科协示范基地和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省老科协示范基地参观考察。

作者:唐庆编辑:孙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