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
虢正贵到吉首市接待信访群众并调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5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 蕾)5月24日,州委书记虢正贵到吉首市太平镇现场接待信访群众,并调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调查研究和人民信访工作等重要论述,带着感情和责任,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忧,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为现代化新湘西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参加活动。

image.png

虢正贵在吉首市太平镇政府与信访群众见面。 本组图片由 周兴云摄

虢正贵在吉首市太平镇政府会议室与信访群众座谈,详细询问了解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及后续问题处理结果,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

虢正贵耐心听取群众反映的意见和诉求,与县市、乡镇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研究解决方案,现场给出回应。虢正贵说,群众问题无小事。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直面群众、直击矛盾,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把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群众路线,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在下访接访、督查检查、座谈交流中,掌握真情实况、获得真知灼见、推动真抓实干,以点带面促进各项工作提升。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类似典型案例的共性原因,补齐工作短板,完善体制机制,做到“办好一个案例,带动解决一批问题”。要加强督查问效,及时反馈办理结果,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虢正贵在吉首市太平镇安全隐患点检查排水沟清理补漏、边坡加固等工作情况。

随后,虢正贵来到位于太平镇太平村的张吉怀高铁建设施工弃土场,调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全过程压实责任、全地域排查隐患,扎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备汛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作者:彭蕾编辑:孙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