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海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熊照元一行来湘西州调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5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江明 肖颖 通讯员 周刚)5月25日至26日,海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熊照元一行来湘西州调研援建帮扶工作。州委书记虢正贵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本组图片由 周兴云 摄

海政群工联络局局长王军,州领导张青勇、高湘文、彭延敏、郑茂斌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虢正贵讲话。

熊照元讲话。

熊照元一行先后到花垣县双龙镇排碧九年一贯制学校、十八洞村小学、永顺县塔卧苏区中心完全小学、湘鄂川黔革委会旧址、永顺县中医院、州荣复医院等现场点考察调研和参观学习,就进一步加强援建工作进行交流。座谈会上,海军援建任务部队为3所援建学校和2家帮扶医院集中授牌。

挂牌活动现场。

虢正贵代表湘西州委、州政府和吉首军分区对熊照元一行表示欢迎,对海军部队长期以来倾力支持我州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深情厚谊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湘西州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进入新时代十年来,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成为了国际减贫史上重要地标和新时代红色地标。如今的湘西,是首倡之地展现首倡之为的新湘西,是山门大开、联通时代脉搏的新湘西,是优势产业蓬勃兴起、发展潜能加快释放的新湘西,是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新湘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协作共建,全面提升我州教育、医疗水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同时,扎实推进“双拥”工作,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熊照元表示,通过考察学习,我们深刻感受到湘西州近年来的发展速度和成果。他说,军队参加和支援经济社会建设,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彰显人民军队本色的实际行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海军部队资源优势,突出助学兴教、医疗帮扶两大重点任务,高标准做好教育援建项目,组织开展夏令营、研学活动等,带孩子“走出大山看大海”,培树国防意识和海军情结;进一步完善军地联合卫勤训练、联合医疗保障模式,不断增强医院诊疗能力,让医疗资源“走进大山送大爱”。他希望,军地双方持续加强工作联系,建立军地协调和定期会商机制,完善帮扶具体措施,持续深化拓展援建帮扶成果,助推湘西州教育、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余江明 肖颖 通讯员 周刚编辑:杨思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