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2023年湘西州科技活动周启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5月27日讯(唐 庆 贾明鑫)5月26日,2023年湘西州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和首批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启动仪式在吉首大学举行。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刘章宇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吉首大学校长黎奇升致辞,省科技厅副厅长周斌作讲话,副州长高湘文主持。

刘章宇指出,科技活动周是国家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等部门统一部署的全国大规模群众性科技活动,科技工作者日是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积极性、增强全社会科技意识和创新活力的重要节日,“揭榜挂帅”项目是我州引才聚才、破解关键核心技术难题的重要举措。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意识,争当弘扬自主创新精神的“先行者”;要增强担当意识,争当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推动者”;要增强开放意识,争当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实践者”。真正使我州“科技活动周”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让广大人民群众理解自主创新、参与科技活动、应用科技成果,以科技促创业、以创新促发展,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中共享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

周斌强调,湘西州要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坚持以科学普及推动良好氛围营造,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希望各位专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专长,积极参与,让各自的知识、技术和成果,竞相在湘西这块充满活力的土地上,不断结出丰硕的果实。省科技厅将会为推动湘西地区的科技创新和发展提供最优的服务,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会上,州科技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安排和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的情况,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承担单位、湖湘青年英才和州派科技特派员等作了发言,现场还颁发了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立项证书。


作者:唐 庆 贾明鑫编辑:杨思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