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
十二届湘西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5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 蕾  陈海泉)5月26日,十二届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安全生产、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明汉、州政协主席李平出席。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吴凌频、何锋作中心发言。州领导杨彦芳、刘章宇、向邦伟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生命的代价》。州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麻建锋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专题辅导。

虢正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好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检查,以高站位抓好高水平安全。要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对重大隐患再过“筛子”、再清“底子”,加强对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城市消防、森林防火、工程建筑、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执法监管,按照“三个一律、五个到位”要求打好防汛主动仗,以高标准推进高效能治理。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能力建设,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虢正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民族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住宗教领域安全底线。要紧紧抓住民族宗教工作的重点任务,结合省委巡视、州委督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加强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建设与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相适应的民族宗教工作队伍,凝聚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

作者:彭 蕾 陈海泉编辑:孙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