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
贪小利失诚信不可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image.png

近日,广州一网店店主发视频吐槽,称儿童节过后表演服被大量退货,退货的衣服都已经被穿过且有汗渍。无独有偶,山西某高校的学生在活动举办完后,也集体退回了网购的表演服。不少网友谴责买家“怎么好意思”,也有人给卖家出主意“改租,这帮人就不会退了”。

“七日无理由退货”规则设立的初衷,是为了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个别消费者钻规则的“空子”,不仅有违诚信原则、有损卖家权益,也增加了社会信用成本,不利于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对于连接买卖双方的平台,一方面应通过明确规则、细化“恶意退货”惩戒条款等方式,避免不诚信行为;另一方面应畅通投诉、维权渠道,让商家同样有发声、申诉的机会,努力营建良好的网络购物环境。 

图/文王铎

作者:王铎编辑:孙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