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教体
湘西州教体系统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4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颖 通讯员 彭英雄)4月16日,湘西州教体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表彰2023年度全州教体系统关心下一代12个先进工作单位和24名先进个人。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州有关领导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传达省教育厅关工委、州关工委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调整州教体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谋划今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123”工程,抓好主题教育、“五好”关工委建设和家校共育工作,全面完成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基层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谋划今年全州教体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一是通过主题系列活动推动法律法规的广泛宣讲,积极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建设,以基地校活动开展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工作。二是全面推进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系列活动。开展“个十百千万”青少年隔代家庭教育工程。三是创新特色教育,打造工作品牌,持续开展“艺体素养提升工程”“健心工程”“关爱工程”和“园丁公益”等志愿服务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为全州各级关工委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肖颖 彭英雄编辑:胡迎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