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  > 问政
湘西评论 | 美境需用“绣花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评论二

伍珊珊

面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严格的指标要求,注重细节尤为重要。“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在看不见的地方下功夫,拿出“绣花针”精神,从小细节入手,才能“绣出”国家卫生城市这样一幅壮美的图画。

如何用准这根“绣花针”?政府引导必不可少。今年6月,湘西州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动员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到“创卫”行动中来。“要全面改善城市环境,围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七小’行业、农贸市场、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扎实推进各类专项整治行动。”这是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的方向指南,于细微之处下足“绣花”功夫,于精细之处强化责任落实,行动才能出成效。

如何用好这根“绣花针”?全民参与势在必行。城市环境关系着每家每户,“创卫”不只是政府的“独角戏”,而是全体湘西人民的“大合唱”。说到底,美化环境落到实处后受益的是在这个城市生活的每一个人。所以破题的关键,必须是要全民参与。而全民参与,则要从日常入手,从小事做起,从细节突破。

用准用好“绣花针”,将美化环境的口号与明文规定的“大要求”,转化为可以去具体实施的“小细节”,从小到大,由点及面,卫生城市人人共建、生态环境人人共治的良好氛围才能形成。


作者:伍珊珊编辑:孙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