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  > 问政
湘西评论 | 敢于突破“天花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评论三

吴宜芝

国家卫生城市是体现城市功能品质的重要标志,是反映社会文明程度的主要依据,也是社会价值导向的集中体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攀登,我们要敢于、善于、乐于突破“天花板”。

从城市长远发展来说,城市之间的竞争不仅仅是规模竞争,最根本的是环境、文化和人才的竞争。“创卫”之于湘西,并非只是争一块牌子、一个名号、一项奖励,而是争取一个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扶摇直上的发展契机。唯有以最强决心、最大毅力、最实举措,一个一个去改进,一项一项去纠正,一件一件去落实,才能抓住来之不易的机遇,才能把握住稍纵即逝的机会。

从人民根本幸福来说,共享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发展成果,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途径。目前湘西获得了国家森林城市等一系列称号,向全世界展现出一幅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的美丽画卷,也为湘西人民带来了直观的获得感。努力朝着卫生城市标准迈进,才能更好地让健康生活之风吹进城市乡镇、让健康生活之花开遍大街小巷、让健康生活之果落进千家万户。

从历史文化传承来说,如何既能满足现代生活需要,又能传承优秀历史文化,是现代城市发展面临的最大难题。湘西地理环境独特、人文历史悠久、民俗文化多样,堪称中华历史文化的一块瑰宝。以“创卫”为契机,探索出更多发展新路子,才能更好地守住历史文化之根、把住文化创造之脉、打通文化空间之络,让历史文化遗产真正焕发光彩,让历史文化韵味真正流动起来。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唯有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点滴做起,用一个人的努力带动一群人,用一群人的努力带动一城人,高标准推动文明意识、卫生观念、生态理念家喻户晓,带动广大市民谋“创卫”之策、想“创卫”之法、干“创卫”之事,才能汇聚成共创国家卫生城市的磅礴力量,真正实现城市的“高颜值”、生活的“高品质”、文化的“高魅力”。


作者:吴宜芝编辑:孙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