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  > 问政
湘西评论 | 要的就是“实景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评论五

刘 娜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惠及百姓、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创卫”工作不仅仅为了拿一块牌子,而是要实实在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居民卫生健康水平,增加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一句话,“创卫”要的不是“墙上画”,而是“实景图”。

“创卫”工作要“从细”。“创卫”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点多面广,包括方方面面,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要细化任务目标,逐项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和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高标准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统筹资源,集中攻坚,确保“创卫”工作在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

监督检查要“从实”。监督检查是推动“创卫”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构建常态长效机制。可以采取明察暗访等手段,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对督查中发现的脏、乱、差等情况进行通报,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不反弹。以严督实查推动“创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

考核奖惩要“从严”。要把“创卫”工作纳入各级相关部门的考核任务,确保考核贯穿“创卫”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建立科学的考核奖惩机制,对创建工作中积极作为、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采取通报批评、经济处罚、约谈、取消评优资格等问责方式。

“创卫”工作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让人民群众从创建中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念好“细、实、严”三字诀,共同推动各项创建任务圆满完成,才能一笔一画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实景图”。


作者:刘 娜编辑:孙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