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6年10月15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全面从严治党 风清气正创伟业
——— 四论深入贯彻落实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政治生态影响发展生态,决定社会生态。 风气正,人心就齐,干劲就足,事业就顺。州第十一次党代会鲜明提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再次表明了州委正风肃纪,开创伟业的决心。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面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努力答好党和人民给出的每一道考题。答好这些考题,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其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补好精神之钙、筑牢忠诚之魂。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思想上的成熟和政治上的坚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注重在立德、立言、立功上加强锤炼,努力做到立得正、站得高、做得勤、守得廉、落得实。

  其二,认真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方针,锻造担当有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紧紧围绕提高执政能力这个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团结共事、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实际操盘的能力水平。 让有为者有位,让只想当官不想做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干部没有市场。完善引进高层次管理人才、技术人才政策措施,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其三,突出抓基层重基础,打通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基层、夯实基础,促使广大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实施基层党建“百强”示范引领工程,拓展延伸基层党组织覆盖面,改善基层工作条件,保障正常运转经费,提高基层干部经济待遇。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整合基层党建信息化工作平台和网上民生服务平台,全面推行村干部坐班值班、民事代理代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党员民主评议等制度,及时办理反馈群众诉求,帮助群众和困难党员解决生产生活、增收致富中的实际问题。

  其四,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恪守务实为民、清正廉洁从政底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新风正气成为常态,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鲜明标识。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犯纪律立即处理,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严惩腐败行为,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扎紧制度“笼子”,用好巡察“利剑”,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全面小康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当下就是沿着正确方向干,坚持实事求是干,抓住关键问题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需要扬正气、树新风,特别需要树立起“以担当无愧于己、以行动取信于民”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谱写中国梦的湘西精彩篇章而努力奋斗,促进我州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兄弟河
   第04版:时事·广告
龙山惹巴拉景区6大项目集中开工
舞活“农”头地生金
郭建群同志逝世
泸溪柑橘销售签下今年第一单
完成绩效重点工作
《赶超发展》一书出版
全面从严治党 风清气正创伟业
花 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