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湖南要闻
“我的韶山行”湖南省中小学生红色研学启动仪式在韶山举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湖南日报5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龚柏威)24日,“我的韶山行”湖南省中小学生红色研学启动仪式在韶山毛泽东广场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宣布红色研学正式启动,并为红色研学承接单位省韶山管理局和韶山市授旗。副省长秦国文出席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湖南省建立了中小学生到韶山开展红色研学的制度,并由湘潭市率先试点。自今年4月中旬试行以来,约1.5万名中小学生先后到韶开展了红色研学活动。下一步,将在全省全面铺开。

针对中小学生红色研学,韶山推出了沉浸式中小学“思政课套餐”,以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韶山学校思政教育研学实践营地为载体,通过展教结合、思政大课、主题班会等方式,结合形式多样的延伸教学及拓展作业,持续把红色“种子”撒播到广大青少年心中。

秦国文指出,要充分用好伟人故里红色资源,通过韶山红色研学的示范效应,带动引领全省红色教育、红色研学蓬勃发展。要把红色文化、红色精神带入校园、融入课堂,把全息投影、数字展厅等技术融入红色研学,让学生置身其中,切实使更多红色资源“热起来”“活起来”。


作者:龚柏威编辑:孙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