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
陈华到凤凰督导消防安全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3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海泉)3月27日,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到凤凰调研督导古城古镇古村消防安全工作,她强调,要大力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持“长牙齿”的硬措施扎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杨洪峰,州政府秘书长张奇华参加调研。

陈华到凤凰县廖家桥镇拉毫古村落现场督导消防安全工作。本组图片均由周兴云 摄

凤凰县廖家桥镇拉毫古村是古时苗疆边墙线上的重要军事要寨,先后获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森林乡村”、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陈华沿着古村落青石板路拾级而上,与村寨负责人、商户、居民交谈,检查消防设施、消防应急方案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她说,传统村落是一本历史书,要保护利用好,引导村民增强保护意识,特别是加强消防知识培训,维护和利用好现有的消防设施,突出应急演练效果,培养一批懂消防、会消防的微型消防员。

陈华到凤凰古城街道门面商铺现场督导消防安全工作。

“神秘湘西,天下凤凰。凤凰古城古香古色、人文厚重,赢得天下游客的喜爱,是湘西文旅靓丽的名片,必须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好。”陈华来到凤凰古城,走进博物馆、民宿、客栈、餐馆、商铺,查看用电线路、插排、消防标识、灭火装备、煤气罐等设施设备,督导前一段时间消防安全整改工作。“细节决定成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必须细而又实,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陈华深情地对群众说。她叮嘱相关群众要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充分认识消防隐患危害,严格按照消防安全要求做好整改工作。

陈华到凤凰县沱江镇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现场督导消防安全工作。

陈华来到凤凰县专职消防救援站,现场查看智慧烟感平台利用情况,对古城近期小火处置工作以及城内的消防技防工作表示肯定。她说,古城内房屋密集,游人如织,消防工作压力巨大。凤凰县要扛牢属地责任,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长效监管责任,坚持耐心说服和大力执法相统一,发现一起隐患整改一起。要进一步提高技防及时性、精准度,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提高消防处置能力。要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压实房主主体责任,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实现人人知消防、人人会消防的工作格局。

作者: 陈海泉编辑:胡迎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