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
陈华主持召开湘西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3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海泉)3月28日上午,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政府党组书记陈华主持召开2024年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

会议现场。周兴云 摄

陈华主持学习并讲话。周兴云 摄

州领导杨洪峰、高湘文,州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毛可分别发言。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陈华结合工作经历,围绕我州工作实际怎么发展新质生产力谈了几点思考。陈华指出,湘西州作为欠发达地区,虽然经济基础弱、创新底子薄,但新质生产力对于湘西而言,并不代表遥不可及、不能有所作为,关键是要根据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找准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的方向、路径和措施,因地制宜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在绿色矿业及新材料、生物医药、白酒等部分领域或细分行业,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围绕“1+5+X”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在传统产业全链、电子信息、节能环保、人工智能、通用航空、前沿材料等相关产业细分领域加快推进产业创新。在绿色生态产品、新型工业化、绿色矿业等领域加快发展方式创新。在文化和科技融合、文化和旅游等领域上加快业态创新。发挥好吉首大学、湘西职院等高等院校作用,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全面融入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着力推动跨省区域协同合作;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好机构改革、国企改革、财税体制改革、金融体制改革等重点任务,加快生产要素创新。

陈华要求,要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路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上来,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实践本领。

作者:陈海泉编辑:胡迎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