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
武陵新语丨“守卫”更需“常吹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旭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个艰难的过程,不是一阵风,不能“雨过地皮湿”;“守卫”是情结的凝练,更需“常吹风”,为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加持。

常吹严管严治之风。“守卫”要强化重点领域执法,敢于动真碰硬,加大执行力度,通过依法行政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自觉守护好环境。要全面加强公共服务,正确履行行政职能,完善执法机制,提高执法效能,推动城市面貌大改观、城市秩序大好转。

常吹自我修为之风。要经常教育群众,让群众成为“守卫”的参与者、受益者,同时当好监督员。每位城市居民要提升自我修为境界,规范自己的言行,从小事做起,为打造一个干净清静、整洁有序的美好家园出力。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传播健康文化理念,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让健康知识家喻户晓,让群众自觉做维护城市公共卫生秩序的传播者。

常吹敢于揭短之风。要营造氛围,拉高标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互动,院内与街面并举,开展多形式的宣传;通过群众“随手拍”、相关部门重点拍、明察暗访等举措,对涉及基础建设、软件环境、市民素质、活动效果等进行不定期检查,敢于揭短亮丑,通过媒体公开曝光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而形成震慑效应;要发掘正面典型,弘扬正能量。

“守卫”,是一种风向标;风之所及,城市会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作者:刘旭编辑:胡迎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