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中国针灸学会小儿推拿专委会换届会议暨2024学术年会在湘西州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4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继东 通讯员 刘让定 向纯 戴宁)4月13日至14日,中国针灸学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24学术年会在湘西州召开。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喻晓春 ,中国针灸学会小儿推拿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邵湘宁,湖南省针灸学会会长常小荣等专家和副州长高湘文,州政协副主席邓建英出席大会开幕式。

会议通过投票选举出新一届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及秘书长,邵湘宁连任第二届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喻晓春充分肯定了小儿推拿专委会过来的工作成绩,希望中国针灸学会及小儿推拿等各专委会紧扣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的发展趋势,抢抓政策机遇,加强人才培养和技术提升,做好流派传承,推进特色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高湘文表示,此次会议在我州召开,是对我州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的肯定和鼓励,是对湘西刘氏小儿推拿技术传承创新发展的高度认可。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国内专家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湘西乃至全国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的繁荣发展。

学术年会专题讲座环节,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北京按摩医院等全国各地的针灸和小儿推拿专家汇聚一堂,围绕脑瘫康复、小儿肺系疾病、青少年脊柱侧弯、儿童过敏性鼻炎等病症的临床施治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共同推进针灸、小儿推拿医疗技术的传承、创新与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来到州民族中医院参观考察刘氏小儿推拿流派临床基地。


作者:杨继东 刘让定 向纯 戴宁编辑:胡迎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