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
虢正贵在湘西州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强调:稳妥有序有效推进地方机构改革 为现代化新湘西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4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蕾)4月15日,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全州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出席,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在花垣县分会场参会。州政协主席李平出席。

杨彦芳、何锋、杨洪峰、贾珍文、向邦伟、周立志等在职州级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

虢正贵指出,本次地方机构改革,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推进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湘西州机构改革方案落地见效,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提供有力保障。

虢正贵强调,要准确把握地方机构改革重点任务要求,推进重点领域机构职能的调整优化,态度坚决抓好“规定动作”,因地制宜抓好“自选动作”。要健全完善简约便捷高效的管理体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精简规范和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不断提高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为民服务的效率。要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总要求,精简机构编制,规范领导职数管理,最大化发挥机构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要准确把握组织实施的关键环节,州本级层面要重点抓好新机构转隶组建、“三定”等关键环节,把职责内容界定精准、边界划分清晰、责任规定明确,加快推进人员转隶、班子配备、机构挂牌运行等重点工作;县市层面要在组织实施改革方案的同时,聚焦改革任务多、困难大的领域,加强调研、精准施策、稳妥推进,及时沟通对接,确保与州级基本同步推进。

虢正贵要求,州直涉改部门党组(党委)及各县(市)委要担负起机构改革工作的领导责任,编制部门要发挥好“主力军”“施工队”作用,组织、财政、人社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相互支持配合。各涉改单位和部门要正确处理好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的关系,严格执行政治、组织、机构编制、干部人事、财经、保密等方面纪律,加强舆情引导、隐患处置,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作者:彭蕾编辑:胡迎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