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湘西州民族中医院介入手术治愈下肢深静脉血栓高龄患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4月17日讯(戴宁)近期,湘西州民族中医院外一科传来佳音,一位84岁高龄老人在该科室经血管介入手术治疗下肢深静脉血栓,得以康复。

该老人因左下肢水肿,正常行走受限,乘坐轮椅前来就诊。经过详细检查,老人左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为缓解老人的病痛,医生建议实施手术治疗。但考虑到老人年纪大,家属对手术风险有所顾虑。在这种情况下,该院外一科团队与家属进行了充分沟通,决定采用介入手术方式进行治疗。手术顺利进行,术后第二天,老人腿部水肿显著减轻。

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老人的左下肢水肿和疼痛完全消失,行动自如。术后10天,老人对治疗效果表示满意,顺利出院。术后一月患者返院复查,左下肢血栓完全消失,血流通畅,无并发症发生。此次手术的成功实施充分展示了州民族中医院外一科在血管介入手术方面的精湛技艺和优质服务。


作者:戴宁编辑:胡迎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