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潘峰获评湖南好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4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再兴 彭蕾)4月7日,2024年一季度“湖南好人”榜单揭晓,36人(组)群众身边好人入选。其中,湘西州永顺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站长潘峰光荣上榜,获评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

潘峰于1998年6月从湖南农业大学毕业后,毅然投身农业生产第一线。近26年来,他扎根田野,倾情植保和农技推广工作,始终怀着满腔热忱,把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到千家万户,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农业、奉献于农民。“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他的工作常态,为了观察实验效果,他顶着烈日在实验基地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皮肤晒得黝黑。农民朋友说他不像干部,更像个农民。他却笑着说自己骨子里就是搞生产的,晒得越黑,技术越到家,心里才越有底。为了做好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新农技新产品推广等工作,潘峰的足迹踏遍了永顺的山山水水,汗水洒遍村村寨寨,并获得10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潘专家”。潘峰曾荣获湖南省首届十佳“最美植保人”、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湖南省“十佳农技推广标兵”等称号。


作者:李再兴 彭蕾编辑:胡迎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