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
湘西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虢正贵主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4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蕾)4月15日,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传达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学透,联系实际深度剖析,以案促学以案促改,学训结合以训助学,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注重实际成效,做好宣传引导,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进重点领域机构职能的调整优化,健全完善简约便捷高效的管理体制,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准确把握组织实施的关键环节,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湘西州机构改革方案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牢维护国家安全政治责任,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以一域之安服务保障全局之安。要抓牢国家安全重点,突出“五大要素”,加强“五个统筹”,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抓实国家安全教育,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教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要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建强州县乡村四级防线力量,不断夯实群防群治的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各项举措,营造人人争当绿色使者、生态先锋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扩绿、兴绿、护绿的强大合力,持续增厚湘西州的“绿色家底”。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锰三角”污染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在接续奋斗中根治遗留问题,在攻坚克难中清除棘手难题,在借鉴交流中提高治理成效,在协同联动中按时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要用好省党政代表团赴海南、安徽、上海学习考察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化科技创新,擦亮绿色名片,聚力改革攻坚,扩大对外开放,因地制宜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紧盯重点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以超常措施推进集中整治,建立常态长效防范和治理机制,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彭蕾编辑:胡迎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