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
湘西州宣传干部暨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培训班开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4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麻垣杰)4月15日,湘西州宣传干部暨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培训班在州委党校开班。州政协主席李平作专题授课,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杨彦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平以《文旅融合:认知的局限与突破的路径》为题,从物质文化表现形式,存在资源裸展;制度文化表现形式,存在文化的旅游性与旅游的文化性难结合;行为文化表现形式,存在审美价值取向问题;心理文化表现形式,存在文化同质问题等四个方面分析文旅融合的认知局限和影响。并从突破资源裸展,用好世界地质公园品牌,开展地学科普游,演绎秀美山水故事,丰富湘西文化旅游内涵;发掘制度文化独特价值,通过创意将文化转化为大众旅游产品;浓郁的民族风情,做好“非遗+旅游+文创”融合发展文章;主题文化:文化创意时代,带来广阔文创空间等四个方面,为我州文旅产业发展提出突破路径。

杨彦芳指出,本次培训旨在以宣传干部的思想理论大学习,促进业务能力大提升、推动工作大落实。全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学习新理论,把握新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要认清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不断推动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新本领,开阔新视野,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此次培训从4月15日至19日,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新闻写作及新媒体制作与传播、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应急处理、如何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授课。


作者:麻垣杰编辑:胡迎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