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湘西州开展优秀村规民约和家规家训集中宣传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4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龙莹 通讯员 彭晖)4月15日,湘西州内媒体记者来到保靖县葫芦镇国茶村,开展“清廉家风靓村寨”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和家规家训集中宣传采访活动。

近年来,国茶村将家风建设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突出政治性、注重传承性、致力创新性,打造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家教家风等活动,讲好家风故事,传播家教理念,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廉洁家风建设的感染力、影响力,以良好家风家训培养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道德操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据了解,为发挥好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3月,州纪委监委、州民政局、州文明办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清廉家风靓村寨”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和家规家训征集活动。下一步,将对全州评选出的18个村(社区)的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和家规家训进行集中采访和宣传报道,深入挖掘、展示和推广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和家规家训,引导全社会树立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乡风。


作者:龙莹 彭晖编辑:胡迎赢
相关稿件